Jan 22, 2009

Php开发环境

最近要写PHP,先是试了Dreamweaver,毕竟只是个网页设计软件,对编程的支持实在是比较有限。接着又试了PHPEclipse,不大稳定,而且搜索功能比较弱,不能和Eclipse下的JDT相比,这样读代码会很不方便。接着下了PhpED,满意,特别是看文档很方便,而且集成了很多方便的工具,而且还带有PHP的调试器。Seven great PHP IDEs compared dw上的一篇文章对七个著名的PHP IDE进行了比较。

PhpED自带了叫SVR的WEB服务器,如果要使用Apache作为服务器,需要将默认运行模式设成HTTP mod,然后在项目属性中设置好网络地址和server端的目录即可。软件自带的帮助文档中有详细的介绍。测试服务器的架设使用了xampp,集成了Apache, mysql, PHP, FileZilla FTP和Mercury Mail,解压就行,不用安装配置。

这两天磕着瓜子看PHP手册,比较无趣。小牛和Frienky大二那会就在写PHP了吧,我那会PHP看是看了些,只是没自己写过,后来就Java了。现在呢?我也不知道我在干啥~~管他呢,写代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