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2, 2008

Life is light

今天看了《布拉格之恋》,很长的一部电影,讲述着冗长无奈而又无从逃避的生活。《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高中时看过这本书,以后逐渐淡忘,相信命运靠的是实实在在的打拼。进了大学就远离了诗歌、散文、小说。参考手册几乎成了我最喜欢的书。

上海的确是一个容易诞生小资情感的地方。因为在这个地方,人太容易发觉自己的无足轻重,太需要麻醉。我依旧是个无趣而又无足轻重的人,小资离我实在太远,生命是轻的,也许没有意义。但我依然会选择打拼,更实在,更踏实。既然原本就没有意义,我也自然不用为之悲伤。

这学期看了很多书,却什么也没做,依旧卑微地努力,只希望今天的自己比昨天能多些什么。却也许什么都没得到。我们都在赶路,只有在回忆中才能寻找偶尔的满足。

喝杯咖啡,继续战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