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3, 2007

简单

将来要有个温馨的家,小点就行,但一定要精致,特别是厨房和卫生间,一定要十分的雅致才好,其他的呢,我只要一个大大的书桌,平平整整,没有抽屉的那种。有时候比较极端,不喜欢房间里又有床又有桌又有柜,我现在的房间就只有一张桌子,挺长,从一头做到了另一头,还有一张铁架床,仅此而已。就像用手机,觉得买个能拍照的手机不如买一个最土的只能打电话和发短信的手机再加上一个数码相机。复杂是魔鬼,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这不但是写程序的教条,也是我的生活态度。
简单到极致,就是美。人也如此,很难同时扮演很多角色,太累。人要能像个CUP就简单了,分时,并发而不是并行,一个时间片就做一件事情,忘记其他。做每件事情都花上自己全部力气。觉得学计算机是最浪漫也是最死板的,浪漫时能把程序当人看,怎么看怎么爽,死板的时候将生活看成操作系统的调度,循规蹈矩,甚至早上出门前将一天的行走路线都作最佳分析。
今天同学聚会,到了一半人,看大家都很开心,也都过得不错,很为我们开心。

2 comments:

ss said...

简单是美啊,头脑简单也是美吗,呵呵,要这样我觉得我还满美的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的主页『六度空间』已经搬家了。新的网址是http://www.frienky.net 麻烦你更新下链接啦